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我党浴血奋战、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并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近日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分别以学习经验分享会和“党的颂歌”诗歌朗诵等主题活动形式表达对党的95周年华诞的庆贺。

2016615下午4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2014级、2015级研究生共同参与了学习经验座谈会。会上,2013级研究生党员徐蕊作为优秀毕业生,以个人经历为出发点,向与会同学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经验,特别是其一年以来备考博士的历程感悟,事无巨细的分享了在校读研的三年中积累下的学习方法,解读了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研究生,如何在学习过程中利用好学校资源,打好专业基础。通过各年级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大家获益匪浅,在期末到来之际强化了学习动力,培养了好学上进的学习氛围。

2016628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17名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活动表达对敬爱的党组织95年华诞的祝福。活动以王银灿同学带来的《献给党》开场。“涌进您的滚滚洪流,我就是您渗透的枝繁叶茂。从您庄严而又敦厚的手指尖,我读懂了中国共产党的温暖和伟大”,随后付博、王轲、王喜庆等10余名党员同学们以优美的诗歌表达了对我们党真挚的祝福。

在一系列活动中,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积极践行了“两学一做”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研究生党员的模范性,严格遵守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了新时期研究生党员的新面貌、新风尚;以鲜活的形式展现了研究生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