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2020年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寄语,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目前党员积极分子培养工作,于2020年5月11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展开了积极扎实的主体党课学习活动,激励、引领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自觉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设伟大祖国,为实现中国梦不断贡献力量。

会议中,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展开了激烈的“云讨论”。“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我们每一个都应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刘丹丹同学慷慨的说。

周晶晶同学将抗疫中的青年优秀事例结合自身谈到“在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以及对照此次抗“疫”前线当代青年的感人事迹,我领悟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做到与时代同步,与人民一线。热爱祖国,始终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各位同学在会议中都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风范,每个人畅谈了深刻的感悟,从小梦想到大梦想,从现在到未来,纷纷表示要努力争取新时代最优秀青年,在中国梦实现过程中绽放异彩!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和党积极分子,每一位同学不仅要将五四精神和党的理论装到脑子里,更要切身实践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愿每一位青年学习都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谱写出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