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分类:学习园地
点击数:567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23日上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李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万锐,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全体研究生党员依次分享了近日党史学习成果,刘丹丹同学带领大家重温了辛亥革命和五四运动两大重要历史事件;刘一泉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参与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心得体会,传达了大会就党史学习重要意义、党史学习要点等重要讲话精神。沈玉巧同学通过小萝卜头的故事,向大家展现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精神,如何用行动诠释“革命理想大于天”;郭晶同学为大家讲述了毛泽东唯物辩证法的实践思想,如何正确认识生产斗争和阶级斗争的关系,并鼓励大家多去图书馆借阅《毛泽东选集》等经典著作。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再次学习的感悟,最后,吴佩育、赵思璇、苏智上等同学就应该如何从自身践行党员精神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万锐表达了对大家近期学习成果的肯定,而后和大家分享了毛泽东在《如何研究中共党史》一书中提到的应该如何研究中共党史,研究党史应从党的整个发展过程和党的路线和政策两个方面入手,利用古今中外法全面分析和研究党史,这样学党史才能更好地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李华对本次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活动表达了肯定,李华书记表示,研究生们通过近期不断读书、学习,思想水平比以前有所提高,但应该继续努力,不能松懈对自身的要求。李华书记为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第二,发挥政治引领和表率作用;第三,多关注时事政治,时刻关注河北省的大事件和国内、国际大局势;第四,做到知行合一,用行动践行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