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会专题研讨思政课建设

2011年1231学校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会年会暨理论研讨会,上午进行分组研讨。杜彦良、韩同银、刘超颖三位副校长和学校教务处领导、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组的讨论。

会上,思政部教师踊跃发言,7位教师围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就发挥学生主体意识、教师的主导作用、问题导入式专题教学、体验式教学、考试方法的改革、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中的作用、青年教师好的教学经验的提炼总结和宣传等作了发言。

杜彦良、韩同银、刘超颖三位校领导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对思政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敬业精神给与了高度评价。他们就思政课教师魅力、教学方法的改进、科研课题申报、人才引进和教师继续教育、教学和科研团队建设、如何把思政教育深入到学生心灵进而转变为政治思想修养、加强对外宣传等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