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2日上午,我校在基础教学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思政教育工作者专题座谈会,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和体会。校党委书记王岳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宣传部部长张学军主持。

王岳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是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最新、最全面、最权威、最有价值的指导思想,对于开创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扎实推进立德树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的优势,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破解思想政治教育的短板;要重视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牢固的核心价值观,都有其固有的根基,抛弃传统,割断根基,就是割断了自身的精神命脉。

最后王岳森要求,学校各级党委(总支)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思政工作者要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发挥其他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改进大学生日常思想教育管理,齐抓共管,同向同行,强化联动,发挥协同效应,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这一根本利益服务;要增强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深入学习研究,积极探索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和教材体系,提高学术话语地位,进一步增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饱含期望、催人奋进,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更好担起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洪军主持召开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部分研究生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