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孙炳芳教授应邀参加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思想、风范”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思想、风范”学术研讨会于20171014日在湖北省武汉召开,我院孙炳芳教授应邀参加并在大会上做了《建国初期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教育》的主题发言,受到与会者的好评。

此次会议是由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中师范大学党的建设研究中心和《社会主义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会议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思想、风范”,旨在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精神文化资源和中共党史人物的研究,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经会议筹委会组织专家评审,本次大会共入选学术论文32篇,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交流研讨。研讨会主题鲜明,与现实结合紧密,内容丰富,大会安排了3场主题报告,11场大会主题发言交流。孙炳芳围绕建国初期艰苦奋斗教育这一主题,从教育背景、主要举措、基本经验和当代价值四个方面进行了大会发言。通过交流研讨,不仅开阔了学术视野,同时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思想、风范的认识和理解。

湖北党的建设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4月,是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要依托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等学科专业优势,具有很强的研究实力和深厚的学术积累,研究内容鲜明,立足当前我国改革、发展、开放实践中党的建设面临的新课题、新任务,致力于党建工作创新研究,中共党建理论与实践研究等,积极发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育培训、政策咨询、理论探讨和学术交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