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与教学班级“结对子”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与教学班级“结对子”活动10月31日下午4点30分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结对子”活动班级学生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大家对本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党支部书记、“纲要”课教研室主任张学礼主持“概论”课教研室主任李新慧老师“基础”课教研室主任段晓亮老师“原理”课教研室主任王佳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活动以“发挥思政教师专业优势 助力学子成长 体现党员引领作用”为主题,通过微信群、QQ群等虚拟空间的“键对键”和教师参班级团学活动的“面对面”两种形式相结合开展活动,以“三解”作为主要活动内容,即解答课程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收集教学反馈信息解读当前的社会热点问题,作大学生思想的引航人解疑大学生成长中的困惑助力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

 

座谈会上,张学礼向各位学生代表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主要内容和意义。各位大学生代表纷纷结合本次“结对子”活动就课堂教学内容设计、课堂管理、师生互动沟通、课程考核等方面谈了他们的想法和认识,各位老师也就大学生的一些困惑做了现场解答。

正所谓“教学相长”,这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师生之间相互地交流和沟通,构建了一个师生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做好思政课教学工作提供了源源动力和支持,尤其是,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出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思政课教学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四个意识”为引领,站好“三尺讲台”,除了完成日常课程教学任务以外,时刻关注大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如结合近期的中美贸易摩擦、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港珠澳大桥开通、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首飞等社会热点为他们做解读,真正成为了大学生们的思想引航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