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精学细研 牢记责任担当 办好法学教育

——石家庄铁道大学文法学院举行“大成奖学金”颁奖仪式 

(文法学院讯)10月31日下午,石家庄铁道大学“大成奖学金”在文法学院1803报告厅举行颁奖仪式。校党委书记王岳森教授、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孙伏龙主任、马广立副主任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颁奖仪式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军主持,文法学院领导、老师及法学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4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是WSG(世界服务集团)中国区唯一成员,是我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业务遍及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是我校法学专业学生实习基地,也是法学专业学生就业首选单位。“大成奖学金”的设立,是大成对铁道大学教学及法律人才培养的又一次有力推动。

颁奖仪式上,孙伏龙主任和王岳森书记分别致辞,出席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王岳森书记向大成捐资助学的崇高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向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坚持依法治国需要更强更好的法学法律人才,这对文法学院和各位法学专业同学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机遇与挑战并存”,王书记最后提出三点希望,与文法学院师生共勉: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找准方向,努力办好法学教育;二是抓好专业学习,精学细研,提升法律人才的综合素质能力;三是树立法治精神,牢记责任担当,为法治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颁奖活动结束后,孙伏龙主任为法学专业师生作《重大复合疑难争议解决的势、道、术》专题讲座。孙主任认为,法律人首先要注重高尚品德的养成,如此才能登高行远;其次要具备扎实的学风,全面掌握法学知识,不要过早专业化;三是要专注业务能力的累计,不仅包括法学专业知识的学习,还有管理能力的提升;四是重视情商的锻炼和培养,这是法律人必备的素质。品德、学风、基本功、业务能力,以及持续的努力与追求,将造就一名合格的法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