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颁奖典礼暨西柏坡精神进校园文艺汇演

      2018年11月16日,我校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颁奖典礼暨西柏坡精神进校园文艺汇演。副校长陈进杰、教务处处长王克丽、学生处处长赵彦刚、校团委书记宋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洪军、院长王宏斌以及各院系副书记、副院长、团委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活动。西柏坡纪念馆馆长王红、宣教部主任李月红等领导应邀出席。
        陈进杰指出,多年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突出学校“育艰苦创业人”的办学特色,从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溯源,以艰苦奋斗的西柏坡精神育人,培育学生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品德,引导学生以艰苦创业精神成就未来事业。在西柏坡精神激励下,我校广大毕业生奋战在铁路建设第一线建功立业。西柏坡已经成为铁大学子的第二母校和永远的精神家园。陈进杰强调,新时代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与时俱进地强化红色文化的育人功能,继续深挖西柏坡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调整、优化思政课西柏坡社会实践的内容和形式,在进一步强化传统的艰苦奋斗精神和爱党爱国情怀培养的同时,着重培育大学生顺应全球化要求的敢于担当、勇于挑战、开拓进取、善于创新等新时代的艰苦奋斗品质,持续强化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效果。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范,调动广大同学参与实践教学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经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家评选推荐,决定授予杨康等121名同学为2018年西柏坡实践教学“先进个人”。王克丽宣读了表彰决定,陈进杰、王红、王克丽、赵彦刚、宋强、王洪军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我校学生代表和西柏坡纪念馆艺术团共同上演了一场以“西柏坡精神”为主题的文艺晚会。晚会以“两个务必”为核心,通过鲜明的主题和丰富的艺术形式分别从战争篇、生活篇、土改篇、拥军篇、辉煌篇展开表演,精彩演绎了柏坡魂、柏坡韵、柏坡人、柏坡情和柏坡颂,充分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创下的辉煌业绩,阐释了西柏坡精神的思想内涵,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以鲜明的主题和丰富的艺术形式,将西柏坡精神带入校园,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别样而生动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