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高校思政课周末理论大讲堂
 
412日下午3点,我院组织师生基础教学楼1802教室集中收看教育部开展的“周末理论大讲堂”网上直播
直播中,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刘贵芹做开班动员,对本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开班目的、意义和内容进行了介绍与部署。
随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顾海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周末理论大讲堂”教学导言为题展开第一讲。顾海良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从办好思政课的意义、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根本依据、办好高校思政课的底气和底蕴、办好思政课教师是关键等9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既有理论的高度,又能切合当前思政课教学的具体实践
活动结束后,广大师生一致认为“周末理论大讲堂”是一场理论盛宴,是思政课教师的理论加油站”,为一线教师与知名学者“面对面”搭建了平台,对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思政课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教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深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相统一”,特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
“周末理论大讲堂”采用专家现场授课与封闭式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专家在北京、天津、长春、上海、南京、武汉、广州等地高校现场授课,“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封闭式网络直播。
“周末理论大讲堂”全年开设30讲,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求是》杂志社、生态环境部、国防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等单位知名专家学者授课重点进行马恩经典著作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