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暨“与青年学子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
 

4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基础楼1702学院会议室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与青年学子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张学礼老师主持。

首先,张学礼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4月1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重要论述,为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指明正确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随后,广大青年学子结合对五四运动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认识,谈了对当代青年使命和担当的认识和理解。

之后,师生还就如何进一步搞好思政课教学工作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大学生们从如何加强课堂师生互动、优化实践教学环节、提升学生学习主动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座的各位思政课老师一一进行了解读和回应。

最后,张学礼老师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珍惜青春年华,牢记“慎思明辨、知行合一”的铁大校训,做一名优秀的“六有青年”,同新时代共同成长,为五四精神打上时代的烙印。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借助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历史契机,加强师生互动和交流,教学相长,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的思政课教学建设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先后组织了教育部思政课教师“周末大讲堂”集体观看、教师公开课集体观摩等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