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斌院长受聘担任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6月21日上午,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河北师大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主管思政课的校领导50多人、思政课骨干教师400余人参加大会。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处长杨丽华主持会议。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代表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发表了重要讲话。党中央和省委的精神给思政课建设带来机遇,指明方向,也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成立新一届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也将是我省思政课建设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王厅长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摆上重要工作日程,以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提质增效。三要充分发挥教学指导委员会作用,当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的参谋助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要发挥调研、咨询、研判、督查、评估、培训、示范、指导八个方面的作用,推动全省思政课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

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为戴建兵教授(河北师大党委书记);副主任委员为孙正林教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等3人;委员为王宏斌教授等11人。聘期五年。

我校党委副书记彭文民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宏斌教授、张学礼副教授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