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严要求,大力推进马学院、马学科建设

                  ——杨绍普书记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院)教师全体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8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秋季新学期第一次教师全体会议,杨绍普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针对近期中办、国办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杨绍普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寄予了厚重希望。杨绍普书记指出,《意见》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政治高度,对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指导和整体设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结合《意见》内容,杨绍普书记认为中央政策为我校马院发展提供了三个重大机遇:一是平台建设机遇,在中央政策支持下,马院可以积极谋划联合博士点的申报;二是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机遇,在全国马院马学科大发展背景下,马院教师队伍量质提升迎来重要机遇窗口;三是专项经费投入增加为马院马学科软硬件发展提供了物质基础。杨绍普书记强调,机遇要把握住。但是,在国家政策优化的大背景下,除了用好机遇,更要注重马院教师队伍自身素质能力的提高,多出成果,出好成果,高标准、严要求,大力推进铁道大学马学院马学科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军主持会议,王宏斌院长等院领导班子、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