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8-29日,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2019年年会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世界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在湘西吉首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与吉首大学联合主办、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吉首大学基地承办,来自北京、河北、浙江、新疆、湖南、广东、广西等地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院王宏斌院长、何启刚博士应邀参加会议,王宏斌院长做大会专题发言。

在大会交流环节,王宏斌院长做了题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与政治建设的有机融合”的专题发言。王宏斌认为,建设生态文明,实现中华民族的长远利益和永续发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责所在,也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要求。在新时代,党和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起着决定性的导向、协调、强制等作用,主导着生态文明建设进程。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和政治建设有机融合,就要不断强化党和国家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政治领导力、不断完善环境保护制度体系,同时鼓励、规范、引导广泛而深入的公众政治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