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与研究部成立大会 

2011518下午,我校在春晖楼举行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与研究部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刘智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建民、校人事处处长张效松出席大会,思政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人文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应邀到会祝贺。思政部网站即日起开通。

刘智华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在大会上讲话。他说,学校党委决定成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与研究部,是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等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已取得的成绩,要求思政部全体教师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定上来,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在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上下功夫,努力把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毕业难忘、终生受益的课程。

会上,校人事处处长张效松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与研究部的文件,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建民宣读了校党委关于成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与研究部党总支的文件和人事任免文件。校党委决定,任命陈宝松为思政部党总支书记,免去其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职务;聘任陈宝松为思政部主任,王甲成为思政部副主任,解聘其人文学院副院长职务。

思政部主任、党总支书记陈宝松、副主任王甲成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是独立的直属学校领导的与其他二级院(系)行政同级(正处级)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二级机构。承担全校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统一管理专兼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时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的依托单位,承担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