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总结回顾20年来西柏坡社会实践教学历程和成果,529,我校与西柏坡纪念馆在西柏坡共同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暨西柏坡社会实践基地共建2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刘智华,西柏坡纪念馆馆长王荣丽、副馆长李庆安,我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和教务处领导,思政部领导及实践教学指导教师,创建基地的老领导、老同志,运输服务中心领导,西柏坡纪念馆兼职教师和我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上午900,全体与会党员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重温入党誓词,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献了花篮,之后刘智华副书记与西柏坡纪念馆副馆长李庆安共同为“石家庄铁道大学教学基地”揭牌。

在座谈会上,刘智华对我校与西柏坡共建共育20年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共建共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大西柏坡”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二是以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为动力,不断拓展实践范围;三是以提高育人效果为目的,努力创新实践形式。

王荣丽在座谈会上致辞并讲话,她简要介绍了西柏坡纪念馆近几年快速发展的形势和“大西柏坡”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实践教学,她指出在全国高校中,石家庄铁道大学与纪念馆共建共育工作特色鲜明,效果最好。她希望今后双方共同努力,在共建共育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上,我校思政部陈宝松主任做了题为“漫漫共建路,悠悠柏坡情”的主题发言,总结回顾了20年来共建共育的历程、经验和成果。创建基地的老同志、指导教师代表和后勤保障单位的同志也分别发言。会后,在朱德旧居前,与会师生观摩了李庆安给我校学生所作的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