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分类:新闻动态
点击数:2333

(马克思主义学院)4月28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党委书记荣长海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宏斌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共计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荣长海教授首先依据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出和发展的过程进行了详细阐述,接着从科技革命带来世界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世界格局和力量对比加速演变和全球治理体系深刻重塑三个方面揭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要论述的内涵,特别提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实质就是崛起的中国与大国关系之变,最后从理论和现实两个层面介绍了自己对我国应如何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思考。

荣教授在报告中旁征博引、侃侃而谈,显示了精深的学术造诣、敏锐的问题意识和宽广的学术视野,赢得了现场师生的广泛好评。

 

附:荣长海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科学社会主义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2项、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和天津市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先后在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中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从1994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8年被人事部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曾任天津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兼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天津市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被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南大学聘为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