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给毕业生上好离校前“最后一课”20226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100余人相聚“云”端2022届研究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共同庆祝21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自此开启人生新篇章。

 

会上,河北省优秀毕业生、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刘一泉,在校生代表高文静两位同学分别代表毕业生和在校研究生进行了激情澎湃的发言,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深厚感情,对迈上人生新征程做出了决心和承诺。

导师代表樊瑞科教授代表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致辞,热烈祝贺21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走上社会之际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真实的人,生活求真,工作务实;二是做一个善良的人,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三是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凝聚在党的旗帜之下,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学院院长王宏斌在讲话中提出青年一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磨练,增长才干,以真才实学担当起新时代所赋予的职责使命。并寄语同学们一要有坚定理想信念,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二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新时代浪潮,用智慧和汗水谱写青春的华丽篇章;三刻苦学习、苦干实干,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要用苦干实干取得成就创造辉煌。四要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用不懈奋斗实现人生价值,建功新时代。

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文风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期许,他用三句话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不舍之情、嘱托之意和祝福之愿。行胜于言,坚持努力。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行动比心动更重要,完成比完美更重要。二是坚定信念,明确信仰。向身边人、全社会传好马克思主义的道,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纯度和柔韧度。饮水思源,勿忘母校学校永远大家的家是大家的心灵港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此次毕业典礼,是毕业生告别过去,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重要仪式,也是一堂饱含深情与祝福的特殊思政课。毕业有时尽,奋斗无绝期。愿2022届毕业生满载母校的殷切期望,争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圆梦人;在“以梦为马、逐梦前行”的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