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知行”学术沙龙。学院院长王宏斌、青年教师李腾博士及50余名研究生参加,副院长段晓亮主持。

王宏斌用“三个充分”寄语参加沙龙的同学:一要充分利用好学术沙龙平台,多交流、多提问,进行思维碰撞;二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学院的各类学术资源,拓宽视野,守正创新;三要充分利用好研究生三年时光,珍惜时间,不留遗憾,养成良好的科研思维。

李腾以“如何过好研究生三年,需要培养什么素质”为主题,旁征博引,通过对话形式,分享自身对“研究生阶段面临的新挑战”“读书和做好读书笔记”“研究综述的撰写”“良好学术习惯的养成”四方面的认识和体会,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研究中的“疑难杂症”,促使他们收获更多的学术研究方法。

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就学术规范、选题方法、问题意识等踊跃提问,师生共同交流,现场学术讨论气氛热烈,引起激烈的思维碰撞和思想共鸣。

“研究生知行学术沙龙”旨在增进青年教师同研究生的沟通和交流,营造自由、宽松、浓厚的学术氛围,引导学生阅读红色经典作品等,激发学生科研热情和创新思维,培养学术兴趣,拓宽学术视野,为学术科研能力提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