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迎难而上:我校疫情防控冲锋号角吹响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对学校的热爱转化为坚强的工作意志力,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落实在抗疫第一线。

温情马院 共克时艰:学院老师们陪伴在大家身旁,为大家随时支援所需物资,时时如家长一般在耳边叮嘱,总能第一时间表关怀、递温暖。

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认真负责,轮流排班进行执勤,即使是寒冷的后半夜也依然有人坚守岗位,毫不退缩,牢牢守住所有人的安全保障线。

调整状态 合理宅寝:

 

志愿者有话说: “消社的东西都快抢完了!”犹如警笛一般,颤动着每个人的心弦。路上的人都带上了口罩,从没想过疫情如此之近。老师们穿上了防护服,守护着校园的安全;学生们也有了自己的分工。集众人之力,共抗疫情。看到医专的学生来采集核酸,不由得动容,他们也只有十几、二十岁,却承担起了守护一方安全的重任,我们也是一样。“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检验着我们的初心使命。听从组织安排,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级张宇墨

疫情的出现已经断断续续三年的时间了,这一次是十分真切的感受到了疫情就在我们身边,突然加剧的疫情,多少使我们有些猝不及防,不过好在有学校的及时决策和老师们的迅速调整,大家的生活节奏再次平缓下来。少年何仿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躬逢时事,这是属于我们的现实与挑战,应该担起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众多敬爱的老师和志愿者同学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帮助大家维持正常的学习生活,为大家送物资,执勤。学院的老师尽心尽责,一趟趟的为大家带来物资,在许多个夜晚,老师们的脚步始终没有停下,老师们心系同学,十分辛苦,我们作为马院的学生也定当行动起来。于是与我们学院的同学们迅速达成一致,大家一起拧成一股绳,自发主动的承担值班任务,积极配合学校相应措施,努力做到团结一致,共同为打赢校园疫情的战役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人生难免遇到变故,一旦遭受挫折或者面对困难,不泄气、不退缩,我们大家一起鼓足勇气,直面困难,在正确的方向上执着前行,终会迎来曙光!我们铁大学子,马院学子,定当鼎立奋进共同打好这场战役,时光铭记奋斗步履!           ——2022级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