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学礼副教授参加河北省教育厅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1114-15日,河北省委高校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河北师范大学召开。全省各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教师代表共2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张学礼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省委高校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做了开班动员讲话。王廷山副厅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省教育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河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欢进、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拓、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孙熙国四位专家从不同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两天的理论盛宴,收获满满。张学礼老师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对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作为思政课老师,更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及时地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