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礼、李新慧参加

“互联网+背景下京津冀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1118日上午,由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超星集团协办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互联网+”背景下京津冀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南馆一层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天津市教委德育处副处长杨明出席了会议,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等地48所高校160余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学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会议,我院张学礼、李新慧两位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大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分别作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本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和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经验。

传统教学模式与现代技术的有机融合已经成了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重要趋向,发挥现代网络的技术优势,从而赋予思政课教学新的时代元素。超星集团副总裁潘守东在题为《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的报告中指出移动互联时代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始终坚持以教师为主,信息技术则发挥着不可或缺的教学辅助作用。他还现场介绍了超星数字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学的操作流程。

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我校的思政课教学改革也将会在传统教学模式的基础上,引进新的媒体技术,提升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性和互动性,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