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斌院长应邀参加“全国高校习近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形势与政策课程创新建设研讨会”


20171225日,全国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形势与政策课程创新建设研讨会”在郑州成功举办。会议由教育部社科司、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和中原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吴潜涛,教育部形势与政策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全国47所高校的共计100余名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院院长王宏斌教授应邀参加会议,介绍了我校形势政策课的开展情况,并主持了大会讨论环节。


此次研讨会是在全国高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的背景下召开的。“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课题组”的课题成果交流为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同时,通过研讨交流搭建了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的平台,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索了如何结合国情、省情、市情,从理论到实践,通过课内课外、线上线下,在教师队伍、教材体系、教学方法等方面推动形势与政策课程创新建设,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程、进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