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更多

研究生工作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学术交流

更多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广大团员青年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22级马研团支部、23级马研团支部于4月14日在基础教学楼19楼,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一、学讲话 悟思想

本次专题学习结合了党的二十大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总体部署,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并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十周年”开展学术研讨,提高学术水平的同时强化守护国家安全、共筑青春防线的时代责任。

二、学知识 齐参与

以“国安在我心”为主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各领域国家安全知识等内容,开展线下国家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积极抢答,巩固了国家安全知识,提升了自身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学案例 守底线

通过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警示案例,引导同学们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勇于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挺膺担当。

四、学解析 践行动

通过学习思想,领悟经典,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更是我们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任务,我们将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贡献力量。

宣传视频——“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共筑校园保密防线”

国家安全青春行,挺膺担当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将以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富有特色和实效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同心共筑国家安全钢铁长城。

 

 

 
 

公示平台

更多

党团工作

更多

招聘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