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我校同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在平山县西柏坡与“大思政”实践教学基地--西柏坡纪念馆一起签署共建协议,出席签约仪式的有西柏坡纪念馆副馆长段彦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宏斌及其他两所高校有关领导,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主任康彦新主持签约仪式。

经协商,校馆双方将在思政课实践教学、开发优质教学资源、优化“大思政课”师资、开展有组织高水平科研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作用。

此次我校与西柏坡纪念馆签署“结对共建”协议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和针对性。   

签约仪式结束后,校馆双方就进一步深化高校与西柏坡纪念馆合作,发挥红色文化资源育人作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长期以来,我校坚持从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溯源,以艰苦奋斗的西柏坡精神育人,培育学生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品德,引导学生以艰苦创业精神成就未来事业。 近年来,我们与时俱进,在传统思政课西柏坡实践教学的基础上,探索虚拟现实技术与思政课的融合,开发“七届二中全会”、“赶考精神”“辽沈战役”等虚拟仿真项目,让思政教学“活起来”。

我们将以此次双方“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为契机,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思政课西柏坡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不断提升红色文化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