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向英雄致敬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人感到人心惶惶。为了抗击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更有无数的党员冲锋在一线,践初心,守使命3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上召开主题党员大会,分享交流在一线党员事迹中的学习感悟。党员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心得,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令大家备受鼓舞。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我的父亲是基层党组织的一员,在这次疫情阻击战期间,他始终奉行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自愿守在村口疫情防控处,守好村民进出的第一道防线,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我们村。更是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我们执行政府的相关规定。”作为一名党员,王慧敏同学备受鼓舞,积极与父亲一起勇担责任。“我们要秉持‘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止步履不停的决心,让党旗在战一线高高飘扬。

身处湖北疫区的刘心昱同学,更能切身感受到这次疫情期间,党员干部奉献的精神和凝聚的力量。她动容的说:在这次疫情期间,整个湖北省的党员都会到社区进行报道,对小区的群众进行帮扶,大家不用出门党员就会给大家送菜和生活必需品上门,小区里行动不便的人也有党员进行帮扶,还有专业的志愿者自发给居家隔离的人们进行心理疏导。在这段灰色的时期,是他们给了我们温暖。

有一个朋友在街道办工作,我深切感觉这次疫情中这些基层工作的任务艰巨,大年初二到现在一直在上班,做入户排查,对外来人员进行24小时的看护。90后年轻的党员,胡玉红同学深受感触。那我们不在一线的年轻党员,能做到的就是坚守在家里,不去渲染负能量,也可以也自己所在的社区做一些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就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反映的是全体党员的态度、能力、作风。通过这次疫情,我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身上责任重大。作为党员就应该在一切危险和困难的时刻冲在前面,做人民群众的支撑。党支部书记任俊老师最后总结到:“各位学生党员在疫情面前,要勇担责任,不能看客,要从党员事迹中吸取积极的力量转化为自身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加油!